12 June, 2008

我怕

我怕,有一天,他不在身邊,一切卻安好如常,
我怕,有一天,忘了他的溫度,分不出冷暖,
我怕,有一天,再比劃不出,雙手擁著他的闊度,
我怕,有一天,不再以無聊的玩意,消耗時光,
我怕,有一天,我們不再抬槓,不再鬧著玩,
我怕,有一天,我找到了捷徑,不再跟他一起迷路,
我怕,有一天,各個城市的足跡,都不是他跟我的,
我怕,有一天,沒法一起享受,冒著大雨跑的樂趣,
我怕,有一天,各項的計劃,都不再包括對方,
我怕,有一天,再沒有人關心,我跟他的大小事,
我怕,有一天,忘了他的號碼,也沒有誰在意,
我怕,有一天,他的來電,要以你好嗎為開場白,
我怕,有一天,認不出他的聲音,要他報上名來,
我怕,有一天,親暱的稱呼,成了二人間的禁忌,
我怕,有一天,想不起他的樣子,只能說出個大概,
我怕,有一天,他的名字,話到唇邊卻說不出來,
我怕,有一天,四目交投,卻無言以對,
我怕,有一天,我們只說客套話,不談情話,
我怕,有一天,我們笑談的,是我們的曾經,
我怕,有一天,無可避免地,要劃上句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