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March, 2008

conversations

說了很多話的一天。工作的、別人工作攸關的、愛情攸關的、有感情的、新的、舊的、關於從前的、現在的...太多的話題,太多需要處理的、分享的、分析的...有時我會反復地問自己或是別人,在肯定的語氣背後,有否半分的猶豫;覺得對的東西,是對勁否;在努力追求的,是要追求的嗎?我們總會對既定的東西產生錯覺,對主觀的假設執意認同,對情意結不自覺地偏頗,同時地刻意忘掉反思,主動地逃避面對,隨心地將錯就錯。

...
這天輕輕談過而我好想一再思考的話題:

跟W的一輪無聊的sms中,竟出現這段文字:
The greatest joy that you've ever learned is to love and be loved in return - mark twain
大概詩人就是如此這般。而我在好好學習中。

Sis說的,著我找一個這樣的人:
you trust that when you have issues, he will work it out with you.
我是明白,你說的,肯定跟信任。Should have faith, rite? 

Lo問的,婚姻在於你,是什麼?
這個我想了很多遍,也問了好幾位已婚或未婚的。只是自己的,一個答案,還未知曉。
我只知這不是一個需要與否的問題。我想起sis常說的,God will guide ur way.
 
還有他說的:
There is always tomorrow.
對於明天的概念,這些年來,比較薄弱。我在嘗試將expectation, trust, faith這三個概念連繫起來,然後想像,這句子的意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