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September, 2009

雜碎

在FB讀到某前男友寫道「我還能為國家做什麼?」,幾乎沒噴飯。看他的留言,彷似在讀,一個從未認識的人。巧合是,當年分手時,對他一樣陌生。大概是我,從來都沒認識過這個人。雖然他依然讓我深信,我受不了太生意人的男人。而回看,方才知道,那不過是人們說的,剛畢業的女孩子總會跟一個讓你開眼界的男人一起,以最便捷的方法,窺探大社會。後話當然是,往後的日子,你會笑語一句,也許當時年紀小。

或許這麼說又會給扣上要求多多的帽子,只是我仍然認為,一個理想的伴侶,是帶給你一個更大的世界的男人。大概每個女人的心中都住著一個小女人,希望男人可以牽著她看世界,可以為她帶來新思維。可惜的是,現今社會,自我中心的男人比有自己一片天空的男人多太多。

...
某天跟年紀相約的雜誌chief editor在coffee shop談了三小時,從印度之行談到傳媒責任,方才發現,在工作間,太久沒有如斯的quality talk了。 尤其在office gossip太多的日子,更興幸遇上帶來新話題的人。

...
還在,弱水三千中。
詞 (詩?),太好了罷。
同時在 Words of Silence中。

5 comments:

loklokzai said...

"一個理想的伴侶,是帶給你一個更大的世界的男人。大概每個女人的心中都住著一個小女人,希望男人可以牽著她看世界,可以為她帶來新思維。可惜的是,現今社會,自我中心的男人比有自己一片天空的男人多太多。"

-- 世界是一個圓球, 所以每一個人都確實可以帶你認識一個你不太認識的國度, 協助你開創很不一樣的思維, 問題是, 你想不想去那360度的圓球內, 那個特定的方向而已.

其實不是男人(或女人)自我中心, 只是從不知何年何月開始, 我們的世界和目光, 突然被枯井化, 無法去明瞭這個世界比我們的認知已跑前很多很多, 而我們還是很自我陶醉地覺得這口枯井景色很美. 在我看來, 這是即食文化和高度單元的社會, 把冒險和學習的精神磨掉的結果

幸好我們還是有一點點的覺醒, 否則我們要麼都做了品牌的奴隸, 要麼就得變成把玩攬枕的宅男. 額手稱慶之餘, 還得舉杯慶賀呢

Dada said...

而覺醒就不過是那一點點而已。行為上避過了淪為兩極化的港男港女,意識上是否又能逃離社會設的約定俗成呢。

loklokzai said...

其實所謂的"約定俗成", 只是社會上一般人生活上的"unwritten rules", 是一種社會上的人同意但不(太)會宣之於口的生活方式. 即是說, 所有的約定俗成都是人民素質的體現.

所以一般的人大抵都敵不過這些約定俗成了, 但是我們原本所說的, 是女孩子想要的, 是一個為自己開托一個更大的世界, 如果這個女孩子自覺自己可以脫離那所謂的約定俗成, 那麼她的男人大抵也是個有能力有膽識, 可以拋開那約定俗成, 和你過一個不一樣的生活的人.

要避過那約定俗成, 需要的是一個厚厚的臉皮. 能頂得過外人的白眼, 堅持自己的信念和生活, 才可為自己和為身邊的人開創新天地, 才可"think outside the box".

所以解釋了為什麼約定俗成才是常態, 畢竟臉皮厚但不無賴的人實在太少!!

Dada said...

如此這般的人的確難以碰上,遇上了便也忘不了。你知道我說的是什麼。

唏,你的留言比我寫的還多。是我觸到了你的痛處還是我的。 :P

loklokzai said...

而家d卜主真難服侍, 讀者有時間留多2隻字就話佢的痛處被觸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