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January, 2010

跟50後交手...

喪忙的一星期。

第一次香港host既Regional Conference,新老闆的第一件show off之作,我的第一個大presentation。可以預期又被吹捧為Barter queen。究竟今年個budget會唔會凍過水就睇呢round。而當然呢兩星期我根本冇做過任何preparations。=.=

突然早左幾個星期既move out,0係忟完一晚之後經已收拾心情,pack野、搵屋、攪機票走人。學識將所有控制唔到既事一笑置之、唔浪費無謂力氣去找自己麻煩,絕對係有益身心。

一直好唔鍾意媽媽唔掉野既習慣,好好的一個小居室成了個warehouse。多年來一直為這嘈過一萬次,這陣子尤甚,為著怎樣settle down的事情,令大家都好frustrated。我總說我搬回家一定不會再有這四年般的patience跟EQ,我說我再受不了沒有空間又有煙味的地方。

譚小姐說那些我眼中十世都冇掂過的雜物可能是媽媽最好的回憶,the good old days。然後媽媽態度軟化了肯放棄部份東西了,跟我一起執執拾拾。她說她要留起紅色的玩具跑車,因為它跟老豆從前的紅色跑車一模一樣; 她說要留下迪士尼畫報,說要用來教我個仔英文; 還有我小時候的音樂公仔、一堆disney的玩具等等等等....然後我說算了都留下罷了,送到mini warehouse好了。與此同時正俾足耐性去教倉頡王媽媽上網同用iphone,慢慢說服佢掉晒0個堆我好想一把火燒左佢既N箱news clippings。

做女既有時候會總放大了自己的需要,忘記了好好站在父母的立場去想。 有時候當堅持了自以為「對」的立場,卻傷害了感性上的情感,退一步看,其實沒有必要,反正又不是什麼大是大非的事。只要大家都好好的待在身邊,什麼事都再沒有所謂了。
...
Pray for you, my dearest.
Be strong, and I am always here for you. :)

2 comments:

dearest said...

thanks, dearest

Eric's Victoire said...

Same do my parents, esp my mom. I have no clue why she insists to keep almost everything we throw into the garbage can.

Oh well.

As long as it doesn't show up in my bdrm or bathroom, then it's 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