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 May, 2008

如果,我死了

那天晚上做了一個夢,
人生只剩那半天的日子,
未及想好該做點什麼,
未及安排最後的宴會,
醒了。

病了的星期六,
在看John Ho的蜂蜜綠茶。

「如果我死了
請緊記不要為我流淚
瞻仰遺容時請不要愁眉苦臉....
或者破地獄完後鼓掌
隨Di Da起舞...
齋菜不用
最好拖羅刺生...
火葬的
按鈕或可用頭撞下...」

我想起麻麻的那場破地獄,
跟親戚們忍笑忍得很辛苦。
麻麻離開後的很多年後,
我們很少聚在一起笑。

最後一次的聚會,
我或會比平常都靜。

平日很愛說跟我說爛gap的,可以來測試我的忍笑功力。
愛跟我分享秘密的,可以多說一點,你知我會好好保守秘密的。
而愛熱情地抱我吻我的,就這麼的一次只要牽我手好了,
我經已太重了不好抱了,唇太冰了不好吻了。

而平日愛大呼小叫的女子、總會笑得前仆後繼的朋友,
請如常地玩玩笑笑,我喜歡這樣的你們。

別忘了跟我家的兩老一起玩,
雖然他們可能會有點傻呼呼地又哭又笑,
但我知你們一定會很愛他倆的。

請為我準備,
刺生串燒甜品紅酒白酒,還有我家恐龍的住家菜,
多一點不打緊,這時我大概不再怕胖了。

除了破地獄跟Di Da的歌舞連場,
可以加場Bossa Nova或Jazz live gig環節嗎?
火葬的按鈕可以像無記大show的亮燈儀式嗎?
由十個八個重要人物一起按下去,
然後放點煙火,熱鬧一番,多好。



如是者死亡便不再可怕,
如是者離開便沒有傷感。
這不過是,
另一種相處模式的開始罷。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live alive

dream alive

yet, somehow it may not be bad

dream, when you're feeling blue, dear

Dada said...

dear, if dreams, can release the blue, i would, dream, for the life time. But, so bad that, life, is life, dream, is dream.
And, my best wishes, to you to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