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October, 2009

my choice.

太多人關心有關status的問題了。

如果生活得夠好,為什麼要為生活加添不穩定因素? 如果那不是一個我很愛很欣賞的人,不是一個可以share the same vision的人。

將一些人跟生活抽離了一段不短的時間,讓自己去感覺,哪些是illusion,哪些是實實在在的。分開的時間,才最能冷靜地回溯,一段段的感情或是意外。才最能區分,想念還是想起。

我偶爾會想起一些人,會想知道他活得很好,還可以的話,我會樂意一起share happy moments,談個痛快。

...
朋友投訴,她哭了男友有多不懂"tum"她,我笑說,你有沒有試過,男朋友在你伏在他身上哭的時候,他把netbook放在你背上上網? 真人真事。

我的這個他,說話的語氣十年來都沒有怎樣好過,總在互相咀咒要孤獨終老,我們也幾乎從來沒有好好地相戀過, 愛著對方的時候也從不承認,只是,在最脆弱的時候,就知道這個人一定會在身邊。這一種信心,的而且確是他獨有而他從不自知。他就只願意相信,我深愛的是其他人,完全漠視我們經歷的所有。

每次談起這個人,都不其然地苦笑。如果要套用最老套的說法,也許就是有緣無份。
如果有time traveller的能力,我真的很想跑到從前的他的面前,好好教訓這個死八公。

另一個十年後,又會是怎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