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October, 2007

生日會

小時候, 每年在家中舉行的生日party, 很多親戚, 很多小朋友, 也有跟多爸爸的大朋友。
在小小的家中, 堆滿貪玩的大小朋友, 和很多很多的生日禮物, 以及媽媽親手做的食物。
從來都沒有羨慕過在McDonald開生日會的小朋友, McDonald party又怎會及得上家的窩心。

在幼稚園開生日會時, 我們要BYOC (Bring Your Own Cake)。 忘了那是中班還是高班的生日會,
媽媽為我預備了兩個大蛋糕, 不是給我充撐場片, 而是擔心一個蛋糕不夠分給40個同學仔食。
那張有兩個大蛋糕的生日相, 一直是我珍而重之的相片之一。 謝謝一直對我寵愛有加的媽媽。

不知何故, 我完全想不起「他」跟我慶祝生日的片段。究竟我們是兩個人, 還是跟大伙兒一起慶祝呢?
或許, 跟他的回憶, 經已超越了片段式的記載。 綜合而成的甜蜜記錄, 足以讓我銘記他的好。
由來都是最寵我的「他」, 謝謝你愛過。

有沒有一些很早在你生命中出現而又很重要的人, 你卻不曾跟他慶祝過生日?
一直都希望給他慶祝, 今年, 我的願望達成了。 你的願望又可有成真呢?
你知我是多麼的傻, 多麼的怕你會不喜歡給你的種種。
我習慣於我們由來都是若有若無的關係, 但我討厭你若無其事的態度, 你會明白嗎?

No comments: